2008-12-20

osTube--玩新版本的後果

2008-12-19 osTube更新2.3了…

多增加了很多…但…中文、rmvb仍要自己加上…

勸要玩的人,記得先把自己之前的東西備份…

因為,我安裝完之後發現,一個公司推出的東西竟然會有一堆的bug…

目前正在debug中…現在已發現的是…

1.在修改媒體組態的時候,怎麼改它都不會寫入資料庫,找了好久,終於在admin/moduls/media.php中約63行的地方,本來是寫「if (!isset($_POST['item']))」…但是錯的,請修改成「if (!isset($_POST[$item]))」

2.同一個檔案,同一個位置的上二行,寫著$item=array.......的…請去注意width的英文,因為會有一個寫成widht

3.安裝目錄下的ajax_com.php,請找到約465行的地方,原是寫「$dbconn->easyInput('config', array('config_value' => $node2[3]), "config_option='media_num_audios_startpage'");」請改成「$dbconn->easyInput('config', array('config_value' => $node2[3]), "config_option='media_num_videos_startpage'");」

其他的,繼續尋找中…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修改之後正常多了

死狐狸 提到...

不會,能幫上忙就好…
(哇,原來我的blog會有外人到來…這是一個發現)

匿名 提到...

我碰到了一些問題到下面這個網站問,站長就介紹這邊
http://media.ttes.ntct.edu.tw/blog/?p=1089

當時我發現新架的2.3版快速轉換反而比舊的2.2版一般轉換還慢,看log才發現轉換品質永遠死在高品質XD

另外那個影音不同步的問題,我改成24fps之後有些影片的時間差減少了,可能跟原始影片的fps數有關吧

死狐狸 提到...

哦…我個人是參考阿欣大大教學fedora上安裝ostube的安裝方式…其他站就比較少上去…
其實設死在高品質,除了2.3版有一些小bug之外,也有可能是在安裝的時候選了品質這一項,因為網路上蠻多ostube文章是教我們在安裝時先選品質的…只不過,我個人是因為喜歡胡亂弄,所以才發現這一些bug…
2.2與2.3在轉檔這邊,基本上,mencoder的指令沒什麼變,但因為現在很多影音畫質都不錯,所以如果上傳之後減少了畫質,那是很傷上傳者的心的(不過,不減畫質,就會塞空間)…

fps,說穿了就是一秒多少張的問題,愈接近原檔案的張數,基本上這問題就會愈小,所以,我後來還是想到,就讓人自己設定吧。只不過,上傳的人要懂什麼是比特率,什麼是fps而已…

要不然,就是上傳者在上傳前先在自己的電腦轉成flv後再上傳,這樣也可以少了轉檔時間。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將檔案轉成flv再上傳會比較好,之前轉創用CC的動畫,3xxMB轉完剩下2xM(400kbps),真是浪費時間-_-

另外我改了一些地方,「編輯媒體」的時候可以直接輸入影片時間,不然flv上傳顯示的時間都是0
http://hc.cyc.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6

死狐狸 提到...

心領了
個人是認為,這種事還是給ostube來做,網頁程式應該有辦法做得到,所以,這種我的偏向程式判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