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1

修正 WIN10 網路時不時停滯的問題(不限定版本)

我目前的 win10 版本是 1909…

它是從 1903 升級上來的…再之前我使用過 1709 的版本一路升級至1803、1809,但在升級至 1903 時系統變的非常慢,我還原回去 1809 後系統還是慢,然後就直接重灌為 1903 ,然後就一直使用至今。

這次說要修正的「win10 網路不定時停滯」的問題是我升級到 1909 後才發現有這狀況的,在一開始其實這個狀況發生率不高,至少會讓我發現網路怪怪的情況不多…但在 1909 的 2020/02 升級的網路下載問題開始就有發現這個停滯的發生機率就有提高。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之後發現,有這個狀況的人還真不少,而且發生版本不限定在 1909 ,在之前的版本就常有人詢問這問題了。

我自己目前所使用的解法是:
  1. 打開「裝置管理員」

  2. 點開「網路介面卡」的層級

  3. 選擇自己上網用的網卡,我自己是「killer e2500」這張,並在上面右鍵後選「內容」

  4. 在該裝置的「內容」視窗中選擇「電源管理」的頁籤,並把「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電源」的項目給「取消勾選」

如此應該能減少或修正這個狀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