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Scientific Linux release 6.2 (Carbon) (4) - Cacti [2] 安裝過程

這一篇 - Scientific Linux Cacti (YUM版) [2] 安裝過程

進入安裝
(註:因為使用 YUM 來安裝東西他會去做一些相依性的判斷,所以會自動增載一些相關性的東西,比如裝了 cacti 有可能會帶載裝 apache、php、net-snmp 之類的)
  1. yum install cacti cacti-doc cacti-spine
  2. 使用 webmin 查看”定時執行工作 ( Cron )”,並將 poller.php 的執行者由 cacti 改為 root。(註:此點非必要)
  3. 載 入”/var/www/cacti/cacti.sql”…你可以用 mysql 指令,或跟我一樣,使用 phpMyAdmin 先建好 cacti 使用的 db 之後再匯入該 sql 檔。(註:無論你要讓 cacti 在與 mysql 最資料連線時用啥 mysql 帳號,在餵入 sql 檔的時候,請一定用 mysql-root 來餵入,以免有其他不必要的問題存在)
  4. 以瀏覽器打開 cacti 的 url (在你沒做任何”自訂設定”之下,預設的 url 應該是 http://localhost/cacti);因為我是重灌,所以選”新安裝”,下一步之後會看到它的一些必要元件偵測,它如果有出現找不到的,請自己確認一下自己的電腦是否有安裝相關的套件,比如 snmp、sendmail 之類的。(註:如果你打開 url 會出現一些禁止瀏覽的話,請先確認 cacti 在 apache 的 conf,在預設的狀況下,它只允許本機瀏覽”allow from 127.0.0.1”)
  5. 第一次登入,帳密都是admin,但預設會要求你修admin的密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