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中國連續劇-鹿鼎記

最近每個六、日都在家看鹿鼎記。
主角韋小寶是黃曉明演的,不過狐狸我個人對那七個老婆比較有興趣。

沐劍屏-劉 芸

方 怡-劉 孜

雙 兒-何琢言

建 寧-舒 暢

曾 柔-李 菲

阿 珂-應采兒

蘇 荃-胡 可


個人一直認為,大陸在拍這種武俠戲劇一直都很實在。
尤其是這位導演-張紀中
他是少數會忠於原著精神的導演,他所拍的笑傲江湖、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神雕俠侶,就個人看金庸大師的小說來看,張紀中倒是把小說直接當劇本拍了。

在這一次的鹿鼎記,個人認為也很與小說中的人物屬性很合。
不過,這一次的連續劇,倒是讓人實在羨慕這韋小寶…因為,這劇中的韋小寶實在是把那貪生怕死、貪小便宜、重義氣演的很不錯,但因為怕死的場面太多,讓個人認為這樣的人可以把到這七位美人兒,實在是…

不過,以上的七位美女,個人只對雙兒、蘇荃很感興趣
雙兒對韋小寶的照顧之至,在此劇也是到了一個完美,也是狐狸我在看過電影、電視劇的鹿鼎記後,少數幾個是把小寶哥的至愛寫到了雙兒身上,在原著上也是這樣表達的才對。演雙兒的何琢言,聽說她在拍鹿鼎記時才十六、八歲,她演活了雙兒的真誠與害羞。小寶哥最愛對她說「大功告成,親個嘴兒」…都會讓雙兒害羞的亂跑。

蘇荃的角色胡可,個人對她的那成熟的笑容所吸引,這個角色是冷靜、成熟、高傲與武功高。這在此劇中也是有出現的,可她那特有某一邊的嘴角上揚的笑,令個人覺得之正呀。

沐小郡主的劉芸,倒是把這位小郡主的天真演出來的,純真的畫面很多,不過個人覺得張衛健那部中的小郡主比較合個人喜好。

劉孜演的方怡,把大姐姐的味兒演了出來。

曾柔的李菲,個人覺得在這部中冷掉了,角色比重與戲份不怎麼高。聽說張紀中這一部因為拍得讓大陸那覺得「春色」太多,刪了很多畫面,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而冷掉了。

建寧公主被舒暢演的那嬌、怒與神經質是活靈活現了。但,個人感覺是演過了頭,雖如此,也不失忠於角色。

應采兒演的阿珂,這個角色其實每一種版本的鹿鼎記都會出現這個人物,曾柔的角色倒是常被刪了。所以,阿珂的性個很明確,可以說,各版本中,就這人物的性格都大至相同,不會差太遠。

=====
這一次這一部,演出的人大都是二線明星,可是,個人認為,演的都不錯。

註:上面圖片皆屬該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告知。

6 則留言:

wbuffe 提到...

看了一下...大陸的連續劇還是不會吸引我xd
我還是滾進acg的世界好了...我宅...

死狐狸 提到...

不是不吸引你…因為你只適合動畫的2d世界

wbuffe 提到...

是呀-口-
被發現了=口=-

死狐狸 提到...

早知道的東西,不是現在才發現的

wbuffe 提到...

這句話 好像在那裡聽過(歪頭...

死狐狸 提到...

我也好像在那裡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