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Scientific Linux release 6.2 (Carbon) (3) - Cacti [1] 安裝之前的廢話

這一篇 - Scientific Linux Cacti (YUM版) [1] 安裝之前的廢話

前言

重灌前這一台就是我使用做 Cacti 監控用的server,重灌後依然還是 (因為雖然這台是server,但記憶體很小) 。

以前我會抓source下來編譯安裝,但我懶了…所以使用YUM上的版本就好

YUM的版本是 0.8.8a,我連帶安裝了cacti-doc與cacti-spine (據說比原來的 cmd.php 來的好)。

Cacti在某一個版本之後,已將plugins做管理化,有一個plugins management的東西來做整合管理,不用再跟以前一樣,想要用一個plugin就要寫一次plugins的陣列。

目前想先使用thold (告警用) 跟 settings (多了mail通知) 還有 monitor。

YUM版本的 Cacti 會安裝到 ”/var/www/cacti”,然後會在系統建立 cacti 的群組跟使用者,再自新新增 ailas(config會自行建立在 apache 的 conf.d ),還會自己將 poller.php 的排程運作插入”/etc/crontab”。

不過我個人建議再修改一次”/etc/crontab”中的 poller.php,因為它自行建立的權限是以 cacti 為執行者,但這樣「或許」會有權限不足的疑慮 (尤其是在 ping ),所以我「個人」的建議是讓 poller.php 的執行權限改為 roo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