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Fedora8上的webmin筆記

這是安裝過程最easy的…
就上webmin的官網下載原始檔吧,書上是教說,雖然有rpm檔,但為了避免不同機器上會遇到的問題,所以還是從原始檔來安裝起比較好…

載完後,利用tar zxvf解壓縮,進入解完的資料匣,利用setup.sh來做安裝,請輸入「./setup.sh /usr/local/webmin」

畫面出現[ Config file directory [ /etc/webmin]:]請enter吧
畫面出現[ Log file directory [ /var/webmin]:]請enter吧
畫面出現[ Full path to perl (default /usr/bin/perl):]看你的perl要灌在哪,若沒差,就enter吧
畫面出現[ Web server port (default 10000):]看你從哪一個port進入webmin,記得firewall要打開
畫面出現[ Login name (default admin):]設定管理員名稱,admin是預設的
畫面出現[ Login password:]設定管理員密碼
畫面出現[ Password again:]再輸入一次密碼
畫面出現[ Start Webmin at boot time (y/n):]要不要在開機的時候啟動webmin,要就輸入y

然後,就ok了…

7 則留言:

愛*薇兒 提到...

這是幹嘛用的軟體?
骨灰級的我 應該用不著吧??

死狐狸 提到...

呃…方便管理使用liunx上服務的軟體…

你…windows都還沒用夠…應該還不用急著跳linux吧

wbuffe 提到...

類似遠端登入嗎?!

REXGAX 提到...

死狐何時回花蓮阿
祈禱我考中台北捷運局吧

死狐狸 提到...

喬登…webmin你沒用過??
這嚇到我了…

webmin算是liunx上的遠端管理系統…
遠端登入只是其中的功能,因為,你不登入你怎麼管理…
它有點像server上的整合性服務管理套件

回喬弟:
我當然希望你考中
但,你有沒有確定何時去考試呀…
我預計是下個星期的某一天回去,若再晚的話也頂多晚一個星期吧…
但,我回去應該只能請十天左右,你趕的及嗎

wbuffe 提到...

囧囧囧...今天差一點就覺得自已的皮夾不見了....沒想到是放在家裡
外加 吃早餐忘記付錢了XD

死狐狸 提到...

你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