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這幾年來的內建音效…都不好搞定

我的板子是asus m2n-e…內建音效是soundMAX adi1988
因為最近玩204力時被隊友告知我用mic講話會爆音…就東找西找driver來更新…
沒想到這xx的soundmax…官方是不放driver的…只能去板子的官方找driver來更新。

目前asus上放的是6110,更新上去…爆音依舊…
搞了一、二個星期,才在網路上發現,有人爆說asus使用soundmax的音效晶片,此晶片有說明支援hd-audio,也可以在bios中調整。但有人反應的是,bios上hd-audio接前置會產生爆音,這跟我的情況一樣,因為我bios也是上hd-audio,然後耳麥也是接前置。但網路上又說,向機殼廠商確認過主機上的前置音源是否有支援到hd-audio,廠商回答是肯定的…但詢問asus得到的答案是說:「soundmax是確定支援hd-audio的,所以,應該是前置的不支援…而且,若bios調成ac97時聲音、mic都正常的話,就代表音效沒問題。」…見鬼…

總之,這soundmax+asus讓我又回到以前對內建音效的厭惡…看來,我以後買新電腦,還是事前功謂做好一些…


最後,bios把front sound設為ac97,然後安裝主機板光碟附的音效driver,目前耳麥接的方式就正常不會爆音了…(註:一定得上主機板的4850還4550的driver版本,官網上的6110根本就跟屁一樣不行…設為ac97還是會爆)

告戒自己,內建音效不要再選soundmax…

另外…最近處理死黨新買的foxconn的p35的板子上的內建音效…
內建是realtek alc888 hd-audio

這個晶片網路上討論很多…
大多針對在xp-sp1、sp2的UAA-hd…若是使用sp1、sp2的,記得找找驅動程式中ms開頭的資料匣底下的xp、2000…安裝kb88xxx11的…(xxx是我忘了)…

sp3的嘛,據網路上說那個什麼kb的就不用安裝了,因為好像有包進去…
但就我死黨玩弄的結果…發現,接後置的mic會收不太到音,要靠很近…要不然就是開了麥克風增量後產生收音擴大且會爆風音的情況…
也是更新了無數次的driver…還是一樣

他自己說那個爆風音是因為usb的電流音產生的,也確實他把usb的東西拔了,沙沙音也沒了…

但主要的問題「無音」還是沒解決…

反正,我最後成功的方式,是上realtek找hd-audio最新的驅動(zip版),如果有裝ati顯卡是有hdmi的話,realtek也有可以更新新的ati-hdmi-hd的音效驅動,反正就都下載…
然後把現在電腦安裝的音效driver給移除,重開機…

然後進裝置管理員,在那唯一的問號裝置連點二下,做更新驅動,目錄指向那個zip版的hd-audio解完的那個資料夾底下的wdm…安裝

然後再找ati-hdmi…也更新他的…

然後從右下角的喇叭標誌來做mic與聲音的調整…這樣調完就不會有爆音了

4 則留言:

wbuffe 提到...

對了 問一下 intel晶片的 你會推那塊版子
我還沒幫我表哥組好電腦 這禮拜打算要組好

請賜教呀

死狐狸 提到...

要吃intel自家的嗎?
那應該ich9或ich10的都行吧…

ich8據說不太穩(你的就是ich8)…


不過事實上,我不太推intel自家晶片…用n家的話v家的應該都ok…

不要sis的…

內建的東西差不多都沒差,不過,若是挑音效的話,最好找殼也可以配合到hd的…不然,可能無法用…要問問店員

阿虎 提到...

狐狸兄,你好:
我的M2N-E播放音樂時也出現爆音的現象,上asus去安裝過6110的soundmax無效,請問你文章中提到的4850或4870指的是說主機板還是soundmax版本?
THX~

死狐狸 提到...

soundmax的版本…
我的m2n-e是去年二、三月買的,板子上的光碟是附4530的驅動

先確定你自己下載的板子是支援vista還是xp…裝錯就不好了…

對了,另外還要確定你是否有在bios中內建音效那邊,你是開啟ac97還是hd-audio…雖然華碩是說板子是支援hd-audio的…但我的建議是,改成ac97會比較沒有爆音的問題…華碩官方的話,聽聽就好(跟商人的話一樣,死不認錯的比率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