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幸福

最近又不是腦袋哪一根神經不對…突然想到小時候的事…
小學三、四年級時,第一次了解什麼叫被討債…
這個債,不是那種賭債、賠款或電話帳單之類的…
只是更單純的…「便當錢」。
小時候的身家調查,在家庭經濟狀況,爸媽都是叫我寫「小康」就行了…
但,什麼是小康…
普通的意思…

普通…講白了就是比上不足,比下也不一定有餘的那一種等級…
因為,每一個月的便當錢,全班就是我,要比其他人晚繳個一星期…
有時候,拖太久,我還得自己拿錢到便當工廠直接付掉…我一個人拿著錢去…沒有人陪

說實話,當時或現在的我的遇到或回想起,都不覺得怎樣…因為我了解我家是真的不方便準時付錢
在我二個姐姐都可以工作自己賺錢之前,每一個月我都會看到我爸媽都在想下一個月的錢怎麼來,然後還要想標會…尤其是在有時候被騙錢或倒會時,更要想到下下一個月的生活怎麼過…

常常得得到我小姑姑的幫助,說實話,我姐也常說,以後真的有能力回報養育恩,除了爸媽,小姑姑也一定要算在裡面…

「看得到的快樂算幸福,還是看不到的痛苦才是;能掌控的生活是大幸,能遇到的災難是萬幸」

這是我繼「有努力過才有資格論成敗」之後再創的狐言…
幸福沒有定義,基本上,你回想起來會笑、會哭的都算是…
寫在書本上,或聽到,或在表面上看得出來的快樂,那一些都是叫「情緒」,只能算幸福的屬性…被看得到的一定是幸福,但看不到的更算是「累積的幸福」…一定要到某一個點才會產生最大效益…你我的幸福皆是別人幸福的來源,也會是經由別人來產生給我們的…

過生活,很多人都有人生計劃、行程表的,當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你能排的,就過你能排的,那是規畫、規律,那也是幸福的表徵
但,你一生中,排不到的或想不到的,都一定比較多,那也是幸福。因為你遇上了,你就會了解了,也會釋懷了,更能預防了…能讓自己本身任何一點有增加的,那就是幸福

父母親偉不偉大…十個有九個說偉大…唯一的一個就是我,我會說「不能叫偉大」
父母親為你做的,不能用「文字」來計量,那是一種感受,只有偉人做的事,那才叫偉大,因為,角色換成你,你不一定能做出跟他做的事一樣…
但父母親這角色就不一樣,因為,人人都能當父母親,人人都會有自己表現的方式來為小孩付出,但偉人不行,因為你的小孩不是他的,偉人能做的是跨膚色、種族的大愛,而父母做的是在小孩背後支援、支撐的那種關愛…任何一個人背後都會有這樣子的人存在,或許他或她不是你的親生父母,但你一定會把他或她放在你心中那個屬於父母親的位置;誰說人人只能有一個爸爸或媽媽…只要你感受到那種關愛是以往感受不到,或者就跟你父母親對你的感覺是一樣的時候,那就隨你認為了
===============================
最近一個星期,十分不爽的事常發生…
身為一個網路重責單位,竟然得因為人家說「機櫃風扇太大聲」而去清理風扇?

四十幾台電腦主機,這一次開得了機,下一次就可能完全死掉,這種電腦,竟然也要收起來當做給學生用的電腦教室中的機器。

你又不是我單位主管,憑什麼直接跨過我的主任丟工作給我?
=========十分…之不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