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OSTUBE-v.2.5_bug-轉檔HD高畫質

最近突然想到狐狸我在用ostube時是設定高畫質…我以為這高畫質的意思是HD/HQ


可是,最近在「借用」Youtube上的HD的NOBODY下來時,發現,經OSTUBE轉過之後,畫質變的好差,而且有顆粒方格出現,這十分奇怪
因為我看過OSTUBE-DB中HD的轉碼指令應該不會差到這種地步…

找著找著,發現了問題所在…
OSTUBE_V.2.5,在後台轉檔的選擇那,你會看到有四個選項normal(普通)/fast(快速)/good(高畫質)/user(自訂)
沒錯,沒有hd…但去找找資料庫的轉檔指令,跟後台中的admin.ini,是有設定hd的,但被註解掉了…那為什麼ostube不用?

而且,我在convert.php中,他有設定hd的轉檔…那就很怪,為啥ostube自己有寫hd轉檔,那又不啥不用?
這個問題,很難思考

反正,目前也沒啥bug,所以,狐狸我就自己開啟了osutbe的大絕,把hd轉檔open

  1. 打開ostube_v2.5-path\admin\modules\defaults.php,搜尋defaults_conversion_type_hd,把搜尋到的這一行最前面的「//」給刪掉
  2. 打開ostube_v2.5-path\languages\(語系)\admin.ini,搜尋defaults_conversion_type_good,在這一行底下多加上「defaults_conversion_type_hd = '代表意思'

    (以上2個做完,你就可以在後台/設定/影片轉檔中的影片品質就可以發現多了一個hd的那代表意思,選到它再按下save,就會設定hd轉檔了)
如此設定完之後,就會讓你的ostube以hd畫面轉檔了

(順帶一提,最近又開始無聊了,只好來動動腦,想試試html5-video的東東…來試試把ostube plug html5-ogg看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改成HD轉檔的話,
會有播放時無法邊下載邊播放的狀況嗎??

死狐狸 提到...

我使用的時候是不會…
而且,所謂的hd轉檔只是提高畫質量而已…並沒有修改格式…轉出來的一樣是flv呀…
還有,這篇提到的轉hd畫質,其實就是ostube自己本身就有的功能,只是在v2.5時官方自己註解掉了…並不是狐狸我自己建立的…


p.s.
--呃…基本上ostube就是要像youtube一樣…
--如果不能邊下載邊播放的話,放出hd也無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