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解決方法]ADOBE CS5.5 換CS 6,一段時間後,Acrobat PRO突然不能用…

之前學校花大錢買了ADOBE CS5.5的授權,後來又花大錢買了CS6的授權…過了N天之後,學校開始有人發生問題…

本來安裝CS 5.5的人,因為喜新厭舊又自以為新的就是好的,後來改灌為CS6,雖然是移除前版再安裝新版的方式,但差不多在使用一段時間(約莫30~45天)都陸續出現問題。

主要是Acrobat PRO,突然之前所有的pdf 檔案都無法開啟,有的是閃退,有的是一點畫面都沒有…一開始因為是程序異常或崩壞,所以都直接重灌CS6。

但又一樣過了30~45天左右又出現一樣的問題…

所以就把問題丟到我們單位…

同事本來還是叫他重灌CS6,但事主說過他這個狀況重灌不只一次,但都是一個月左右就有一樣的問題…

同事無法解決,只好問我…我也只好問ADOBE,翻翻ADOBE的HELP ISSUE,發現了「Doesn't launch after 30 days | Installed as part of a CS6 suite」…下載裡面的「Acrofix.zip」,解壓縮後執行唯一的執行檔,然後電腦的Acrobat RPO CS6…就正常了。

(英文說明懶得看,可以參考「Adobe Acrobat 無法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