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html 上的 mailto 格式用法

大家都知道,在 html 的 <a href=""> 中,可以使用mailto:email@address 的方式讓人點擊超連結之後會開啟自己電腦中設定的mailer (比如outlook、thunderbird 之類的)來寄信…

但通常我們只會寫
<a href="mailto:email@address">寄信</a>
這只會讓我們的mailer (outlook、thunderbird…之類)在開啟後只有幫我們預填寫了收件者的位址…

如果想要點擊之後開啟mailer時會預先填好「收件者、主旨、內容與cc或bcc」該怎麼寫?

說明參考頁:html mailto tips and tricks

想要預填好收信者與主旨
<a href="mailto:email@address?subject=這是主旨">寄信</a>
想要預填好收信者、主旨與內容
<a href="mailto:email@address?subject=這是主旨&body=這是內容">寄信</a>
不確定收信者,但要先填好主旨
<a href="mailto:?subject=這是主旨">寄信</a> 
(cc或bcc的方式可看參考頁的方式)

----
上述的方式還不錯用…
但如果我想要讓內容斷行(line break)? (註:基本上mailto中不會把純文字的line break--->\r\n給放上去,因為依照得用urlencode的方式加上斷行,請看這裡)

所以想要斷行要用encode的「%0D%0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