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SamSung報修服務真好!?

好的,沒錯,我的SamSung 940B 19"的LCD在2008/07/07 晚間 06:58…
在PANEL與支架連接點,也就是那個可以搬上、壓下然後旋轉九十度的那個東西,在我喬的時候,應聲斷了…

然後,就在今天,我就播了他們的0800客服專線過去詢問一下報修的詳細狀況,如下
原廠客服:「三星服務你好」
我:「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這邊有一台940b的lcd,它那個可以喬螢幕上揚、低下跟轉90度的那個東西斷了,請問你們那有維修這個嗎」
原廠客服:「有的」
我:「ok,那可以請問一下大至上的費用嗎,我的可能過保了」
原廠客服:「若確定過保的話,會收運費800,其他的部份得問問維修部,我給你那邊的電話:xxxxxxx」
我:「好的,我先去詢問詢問」
原廠:「好的,謝謝」

再來,我就打外那支維修部的電話,對話如下

維修客服妹:「維修部,你好」
我:「你好,想請問一下,我這裡有一個SamSung 940B的19"液晶,它的揚上、搬下可以旋轉角度的那個零件,斷掉了,想問問維修或更換那零件的價錢大約是多少?」
維修客服妹:「是的,請問產品還在保固內嗎?」
我:「不大清楚,應該買來到現在有二年多了,應該有過保了吧,還是你那邊方便查一下?」
維修客服妹:「好的,請稍等我二分鐘,請向工程師詢問一下。」二分鐘後「你好,工程師說,目前940B的所有出產的機器至今還未有過保的機器,所以你的機器還在保內。」
我:「那請問,維修大約要多久」
維修客服妹:「三個工作天,你在台南嘛,所以貨運也要一天嘛」
我:「哦,也對,那請問一下,我所說的這個部份的損壞的維修,更換的東西大約可以估個價給我有個底嗎」
維修客服妹:「我幫你問一下工程師…」二分鐘後「工程師說,三星是全保的,所以不用錢」
我:「哦,是哦,不是只有保panel嗎,那個支撐架也算在panel嗎」
維修客服妹:「不,三星皆是全保的」
我:「哦,那我打回原廠申請報修好了」
維修客服妹:「ok,88」

所以,又得再回原廠問問,如下
原廠客服:「三星服務你好」
我:「你好,我是剛剛有去詢問那個轉角度的零件斷的那個人,我剛去詢問過維修部了,他說目前的940b皆未過保,那請問我是否就不用付任何費用」
原廠:「若維修部說都未過保的話,你的運費就不需付擔了,但你說所的那個零件,因屬保外部份,所以零件費用會再通知你支付的」
我:「可是,剛剛維修部的人說,我是不需付任何金額的耶」
原廠(停頓了幾秒):「嗯,就我所知你說的部份是保外的範圍,需再負擔金額」
我(好奇):「沒理由你們二個地方的說詞不一樣吧,那好,若要付錢的話,詳細金額我還是再打回維修部問嗎」
原廠:「是的」
我:「ok,那我再問問,謝謝」
原廠:「好的,謝謝」

玩玩是吧,再問維修部,如下
維修客服妹:「三星維修部你好」
我:「小姐你好,我是剛剛來詢問940b轉角度那個零件斷了的問題的人」
維修客服妹:「是的,你好」
我:「你好,剛我再向原廠的客服詢問,他跟我說我指的那個零件屬於保外,所以我還是要另付錢的耶」
維修客服妹:「呃,怎麼可能,是原廠那邊跟你這樣說的嗎」
我:「是呀,不然我也不會再打一通過來特別聽你的聲音,我想要問價錢的」
維修客服妹:「940b在三星當初出貨的時候皆是有暇疵的,所以我們維修部這也常接到940b的送修,皆是全保的,你不用付任何錢額的」
我:「哇,好玩了,我該聽信哪一邊,你們二邊的對外怎麼都不一致呀」
維修客服妹:「你放心,我告訴你,你待會直接向原廠那申請報修,不用跟他們哈拉太多,我們這邊收件一定是全保不收其他費用的」
我:「是哦,好吧…那我就不跟他們哈啦直接叫報修好了,這樣的話,謝謝了」
維修客服妹:「這部份我們會再跟原廠反應的,麻煩你了,謝謝」

結論是,明天我會再送報修一次
那為啥今天不送,因為,報修要有產品的Model、Model-code、S/N…因為打電話時,機器是在家,不在我上班的地方,所以,明天再送修

還有另一個結論…就是,三星維修部的客服聲音很正

5 則留言:

wbuffe 提到...

我要破壞你的幻想
聲音正 人一定不正!

死狐狸 提到...

你錯了…我並沒有幻想…
憑聲音就有幻想…那還看a片要幹嘛…

你還未夠班

wbuffe 提到...

有人只要圖片就可以幻想了?!

死狐狸 提到...

只憑圖我還比較贊同…
因為,人類的視覺觀感比其他感覺來的強烈

匿名 提到...

很謝謝您的文章,我的940b也在今天11/17在我回到家後發生同樣的斷開情形,不過lcd沒事,也用您提到的方式試著在線上報修的地方留下能不能只交換底座的維修方式,再次感謝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