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節能減碳嗎?搞清楚,不生產不等於減少生產

最近好像一堆人在搞節能減碳…
變頻…騎腳踏車的…到無聊的停止用電一小時…

變頻以一般家庭用戶而言,可能比較有效…

騎腳踏車…是否有節能減碳我是不知道…我只是知道,明明就是腳踏車…
有必要到一台一、二萬至十萬嗎…材料不同是吧…
那特殊材料跟一般舊型材料來製成腳踏車,這個製造過程,哪個比較節能?
而且,一堆人就是要分什麼自行車與腳踏車的不同…
告訴你,噱頭就是噱頭…在我看來,少了可以載人的後座就是你們說的自行車…沒什麼不同

最好玩的就是所謂的停止用電一小時可以減少多少的CO2…
這一些天才不知哪想出來的名稱…
告訴你們,不生產XX二氧化碳與減少XX二氧化碳是不一樣的東西…
停電只是這一小時中應該要產生的能量沒產生而已,並沒有減少這個東西

還有,別在夏天搞這種無聊的東西…
停電一小時而不生產的CO2,以一家四口來算,大約是200~300公噸是吧…
但有沒有人去算過,

  1. 在這停電一小時之中…以一家四口來算,會有多少人不開家裡冷氣而去吹外面的冷氣,而造成多少店家或開放式公共地區因人數變多造成室內溫度上升而加強冷氣?
  2. 在這停電一小時之中…以一家四口來算,會有多少人不待在家改騎腳踏車、機車或開汽車來造成更多的CO2的產生?一公升汽油可以生造2.7KG左右的CO2,柴油就更多囉
光這二點,那個停電一小時少生產200~300公噸的CO2就不攻自破啦…

個人認為,世界上會去理這方面的人實在是太閒了…
以地球四十六億年的歷史得知,即便經歷過數次的冰凍期,但事實上,地球應該有的正常溫度是大約攝氏四十六~五十度…以現在的地球而言,就是非洲那邊的溫度算是正常溫度…也就是說,其實現在地球的溫度在整個地球史而言,算是涼的了…

簡單的說…目前地球算是在回暖中…然後,最近的200~300年後,就會來臨新的冰凍期了…加油,我們還有二、三次可以活…
然後,地球生態史將會再歸零重計…

未來會稱霸的不再是哺乳類,而是昆蟲了…

3 則留言:

REXGAX 提到...

最後一句 應該是 假面騎士(挺...

死狐狸 提到...

沒想到過這個人…哈

愛*薇兒 提到...

要減少co2,我想全世界的人停止呼吸一小時比較實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