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感觸

最近,喜歡在飯前先去走個一、二公里的路。
這是個不長不短的距離,但卻是個不錯的放鬆方式。

在這過程中,可以看著形形色色的人從身旁側過;可以眺望每日經過盈缺的月娘;可以呼吸空氣中味道不一的氣息,還可以好好著思自己。

最近
我突然發現自己其實過著不太長進的生活,雖然時不時碰了新電腦,看了新知識,閱讀了新資訊,面對了新的白目一年級新生,欣賞了新的一年級漂亮的妹妹,自學且補充了自己的不足;但,我還是每天用電腦做一樣的事,知道了雖然新卻不怎麼有用的知識,看了頂多說聲「哦」的新資訊,對白目的一年級新生還是得說著同樣的話,總是只能用「看」的方式來面對漂亮妹妹,自學了新的技術但學校卻願意丟錢請人做。日子,好像不知何時的就這樣子復始的過,一天、一年,到現在已三年。原來,我過了不太長進的生活已三年。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當時間過去那麼久…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最近
學校因為要評鑑,所以又得利用說謊的方式打了一個不錯的草稿來騙騙我們職員。對於這一間學校,其實,我已不知道該說什麼,也是除了不長進,其他功能皆無。搞不懂這樣的學校為什麼還有學生來唸?而且唸的都還是拐瓜劣棗,除了可以衝衝報到率之外,其他也是無用處。我雖常講我想換工作、我應該換工作,沒換的原因我都推到是「懶」這個字上,但其實我發現自己真正的原因,是我怕。我怕我離開這樣的環境之後,我對其他的工作方式無法適應。我怕自己其實沒自己或其他人所想的那麼有能力去做其他工作。我更怕我自己因為想找新工作而辭了現在的工作之後,就一直賴在家裡而不想去找新工作。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是一個不敢面對自己的人。


最近
我老媽給了我一通電話,說到了我老爸今年六十一歲了,是不是該慶個壽、包個紅包討個喜之類的。就這樣,在走路想事情的過程中,我想到了自己這二十五年來做了什麼可以讓家人光榮的事?答案是沒有。二十五年來沒做什麼夠有名的大事、二十五年來沒說過什麼有名的大話、二十五年人沒得到什麼有名的大將。我會否就如名字般的平凡一生?國父說的「立志做大事」,擺明就是口號,因為立志不一定可以做得了大事,活得愈長,立在心中的志向就會愈來愈小,沒錢時是做不到,有錢時是沒那個命去做。人活著是努力把自己的角色活在這世界的一角,我活著是想努力把自己的角色寫在這世界的一角。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是一個回首志向時,卻發現自己沒定過志向在心中的人。


很多事,我可以為了隱藏自己而去騙了很多人,但到頭來,還是無法讓自己去騙自己。
很多事,做的再多,也不如別人的一句話,最後才發現,事情做的愈多,別人說的愈多。
很多事,當有過第一次不好的結束之後,會很排斥再發生過一次,尤其開始與結束都是在第一次時發生。尤其是愛情+初戀的時候。以為自己已釋懷許久,但仍會因為與那人相關的人、事、時、地、物而重啟漣漪。

7 則留言:

愛*薇兒 提到...

前頭說那麼多,直到看了最後那幾句,發現好像這邊是重點。

死狐狸 提到...

應該…只有最後一句…xd…

沒啦,單純的感觸而已…

自己生活的目標,建立了很多,也拆了不少…總結是,原來還是只剩自己的努力最實在

wbuffe 提到...

立定志向是很重要的?
最近訂了這本XD
https://www.jmag.com.tw/Goods_02.php?Id=47969&ProductType=Comic
努力中.............

死狐狸 提到...

所以,敢問閣下的志向是…
畫美少女漫畫…
還是開漫畫養成班…
還是開個美少女養成班

你是不打算走向正常3d的真人世界看妹呀

wbuffe 提到...

這個嘛 就愈來愈宅吧?!
----
或者休息 發大假 去玩 等充電完了
一定會有動力吧.....

死狐狸 提到...

那你何時休息、發大假可以去玩…

wbuffe 提到...

你沒有特休嗎(年假)
我打算11月休個四、五天....回花蓮發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