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詐騙-0223751825/xx第二分局

今天上班,接到一通來自0223751825某某第二分局的電話…大至上內容如下:

xxx:你好,請問是a先生嗎?

a:嗯,我是。請問你是?

xxx:你好,我是某某第二分局警員,陳大豐(註:這是電話裡的人說的,可能是晃子,也可能是冒用別人的真名…以下稱"詐騙b")

a:哦,那請問有什麼事?

詐騙b:我們分局於今年3/26破獲一起銀行人頭冒用案,查到約有93位民眾的人頭帳戶被冒用,而a先生你的資料也在裡面。

a:哦(還真有"效率",都快三個月才來詢問),然後咧?你們直接寄公文或傳票之類的文件來請我到案說明就行啦…不用打電話吧。(詐騙的感覺)


詐騙b:(哦,被發現了)公文二天後會寄出,今天是先打來告知一下。

a:告知什麼?

詐騙b:在上述案件中,我們發現a先生你的資料被用來申請富邦與台銀的帳戶,請問這二家的帳戶你有使用嗎?

a:沒有。

詐騙b:那最近二年內你有接到詐騙電話且留下個人資料嗎?

a:沒有(你打來的這通算不算)。

詐騙b:是沒接過還是不確定。

a:沒接過(有什麼差,每個人打來還不是說的跟你一樣很像真的…)

詐騙b:那是否有將個人資料留給人或委託他人拿你的資料去申請帳戶嗎?

a:沒有。

詐騙b:那09xxxxxxxx(我的手機號碼)這支電話是你的名字申請的嗎?

a:應該不是,因為帳單上面的名稱不是我的。

詐騙b:好的,那請問你除了上述二家疑似人頭帳戶的銀行,是否有在其他家銀行開過戶?

a:(這才是你要問的重點吧…)不知道有沒有。

詐騙b:怎麼可能不知道,你自己的戶頭你會不知道?

a:我自己沒去開過戶,但我現在有的戶頭是我家人去幫我開的,我不知道他們幫我開哪一家的。

詐騙b:a先生,你是否懷疑我們是詐騙電話?

a:沒有呀(知道還問…真蠢)

詐騙b:那你怎麼不配合我們警方辦案。

a:(把人當成跟你們一樣笨…)我怎麼不配合了,我真不配合還跟你哈拉那麼久是怎樣…

詐騙b:那你剛怎麼說你沒委託他人申請或辦理。

a:我真沒委託他們呀,我家人要拿我的資料去辦東西又不一定要經過我的同意,況且在我未成年以前辦的資料又不用我的同意,只要監護人同意就可以啦…

詐騙b:那所以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的資料被家人拿去幹什麼囉?

a:沒必要知道。

詐騙b:好,那a先生,我在這裡先跟你說明一下,檢察官會依據我們這裡記錄的帳戶做處理,如果查到有問題的帳戶是在記錄內的,會再通知你這帳戶是否是你實際使用的,若是,會先暫時保留,若不是,我們將會依法直接凍結唷;不在記錄內的就會直接凍結。

a:哦,好的(白痴,無論是不是在記錄內,只要是金融帳戶,依法都該先暫停使用或凍結,然後詢問申請人之後再做其他處理)。

詐騙b:所以,a先生,你真的沒在其他銀行開設帳戶嗎,若有我們可以記錄,沒有的話,等查到之後會被直接凍結,你要不要問問你的家人。

a:不用,反正我家有固定的律師,我們家所有重要資料與帳戶申請都會經過他,所以,就算有問題或法院來票,他也會幫我們處理,所以你不用替我擔心。

詐騙b:好的,我們只是先打來通知,那就謝謝a先生了。

a:(哈…聽到有律師就變成通知,沒聽到律師前是詢問呀…)ok~~88。

最近這種詐騙的手法沒有更新了…

其實在之前我有接過一樣的詢問,我那時還真的有點笨,有半相信的說了一個我有申請的但沒有在用的銀行給他。不過後來他愈問愈多我就覺得怪了,因為他會問到帳戶中有多少錢之類的…害我還不好意思的說「十元」…還被笑!!!1

基本上,政府這一些事件,一定會先寄公文或傳票等等,根本不會用電話通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今天也收到這通電話說
內容一樣ㄟ
好像都沒有變內容
不過我是他說啥我都說是啊是啊
他還說我戶頭有95萬ㄟ
最後也說我態度差
哈哈

死狐狸 提到...

呵,會靠這種詭騙技倆的人以後只會愈來愈多…
人都是想只靠出一點心力就賺大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