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斑馬線…給行人走還是給車子停

在馬路上走跳了那麼久…我終於發現,原來斑馬線最廣大的用途,不是讓行人走的,而是機車遇上紅燈時,臨時停車用的…

而且,斑馬線也剛好是一條一條白線隔著畫的…

這東西應該跟公德心有關吧…

明明,馬路上就有一個停車線,以前好像也有說過「超線受罰」,每個人都想求方便,但,把斑馬線當臨時停車格的機車人,想問你們一下,多停比人家多不到五公尺,你會有多方便?

真正求方便的人都直接不管他人死活闖紅燈找屎去了…你停在斑馬線會有多方便,我每一次走斑馬線看到這種機車人都直接白眼給他一個…看到停在斑馬線上的機車人,當變綠燈時還起步比人家慢的,你下次就停在後面好了,省得礙眼。

4 則留言:

i9000 提到...

有時候是因為待轉區滿了沒辦法只好擠到斑馬線(台北機車跟螞蟻一樣),不過更多是穿越停止線硬要擠待轉區的,警察也沒法取締。取締就「這種小問題也要取締」「比例原則」立委xxx又跳出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像先進國家,遇到紅燈都乖乖待在停止線後 :(

死狐狸 提到...

待轉區滿了才停上去的,這可以了解

但,我比較多在臺南看到的是,擺明就是把班馬線當停車格…

其他地方我不知道…花蓮可能真的是鄉下吧,很少看到這種情形

而且,像我在臺北、臺中跟花蓮會發現要做違法的事的人會查看一下警察有沒有在附近…但…我在台南比較常看見是,等做完違法的事之後才看到警察,然後被開完單後再在罵警察「該抓的不去抓」的人…一堆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像先進國家,遇到紅燈都乖乖待在停止線後」
很難…除非我們臺灣人要先了解一件事----我們還不算先進國家
才有可能去學習先進國家…

臺灣的社會太多自以為是自由、民主的人一直在爬,結果都是在用一些保守、固制的方式在爬…要先進,我看還有很長的日子

光是二黨每天的爭鬥就可以看出來了

Johnny 提到...

在我看來其實原因很簡單,只因為煞不住車

為和這樣說呢?

他是一個想要搶黃燈的心態,但是偏偏手腳太慢
在亮了紅燈一陣子,選擇該衝還是該煞車
最後還是煞了車,但又離待轉區還有一段距離
懶得催油門,所以就在那裡

我也是常其機車,我比較討厭那車子硬要超在你前面然後煞車右轉
差那幾秒鐘又如何?

或是計程車開好慢等客人,但又不是在最右線的車道慢慢開,不就是擋路嗎?

死狐狸 提到...

我反而在台南常看到的不是剎不住車,而是擺明就是要停在那上面的…

最近還看到汽車而誇張,整條路上都空的,但這台汽車就是沒有想在那一條停車線的白線前剎住車,就是直接開到斑馬線上才踩剎車的…而且,就是整個停在上面,沒超出一點…我都嘛走到那台車旁邊就在那邊嘆氣…大聲的說「沒公德心」…沒錯,這就像亂丟垃圾一樣…沒公德心

另外,你討厭的那種超車再卡停的我也很討厭,總是會感覺,「你的人生不去搶其他的幾秒而來搶這種的有意義嗎?」

另外,我對一種的也很反感…就是怕被曬黑的騎士們(男女皆有)
講真的,在車很少空很大的時候,你們想停在離真的停車線還有5米的陰影處我沒意見,但可不可以不要在上、下班這種車潮很大量的時候,你還偏偏要空個五、六米遠,因為你一停,後面的人要往前只能卡到快車道再超回…明明你就往前等個幾秒而已…

可以去找醫生問問,紫外線曬幾秒後才會讓你的黑激素起反應…講真的,不差那幾秒
而且,紫外線根本無法完全阻擋,所以,就算你在陰影下,成黑機率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