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期待感與現實面

前陣子,電視上有一個令在下覺得還算不錯的廣告

內容大綱是…
一對男女朋友,男生喜歡在外趴趴走,女生總是有多個幻想在眼前。
.女生白天看到櫥窗前的金飾,喜形於色,男生看到了就向女生應道:「下次我就買起來給妳。」
女生期待…
.晚上,男在客廳看電視,女生將頭枕在男生大腿上看著日本旅遊景點介紹的雜誌,女生告訴男生說:「你看,這漫天的櫻花片,好美唷!」男生應道:「下次我們就去那遊玩吧。」
女生又期待…

接著,畫面拉到幾月或幾年後,女生在機場關口處播打男生手機…接通了,
男生:「喂~」
女生:「我在機場,十分鐘後的飛機去日本。」
男生:「你怎麼不等我下次帶你去呢?好啦,好啦,玩的快樂點,下次我們再一起去。」
女生不語…掛掉電話,奔向朋友一起上飛機去。

廣告結束,有多少人會認為:『對,機會也許只有一次,應該馬上行動。』
又有多少人會認為:『女人不能只等男人的下一次。這一次該走就要走。』
在女權意識抬頭與自我主觀的提升,沒錯,上述二個方向都會帶起不少人的思維。
但,不曉得是否有人跟在下一樣,想到的是:『既然女權自主意識抬頭,那為什麼在男生說道:「下次我們再一起去…」之時,那女生怎不直接的說:「抱歉,我跟你沒下次了」、「你憑什麼讓老娘等你下一次!?」、「等你不如靠自己」,而是不語帶過?』


是仍期待有人出錢的下一次?還是真的無奈到沒話說?

就廣告上表現的大綱,的確是很直接了當的指出「男生就是不會直接的馬上行動,而是永遠的下一次」,男人的病就是病在這,因為他認為她是他的,不會跑掉。但他卻沒想到她會不假外出。

女性意識抬頭証明女人不再只是對男人的好話有期待感,所以,也間接的告訴男人:『女人要你直接了當一些』,那,所以男人不需要再安撫與甜言蜜語了嗎?

很多男人可以因為對方的需要而變成說一是一、說二非三的氣魄,那難道強硬的魄力會好過竉愛?

期待感與現實面就是對比,對比出心理想的跟眼睛看的不一樣。

不曉得這廣告中的主角換了過來會怎麼樣?
男生一樣是說:「走,我們馬上行動。」
女生在外因朋友、趴與聚會停滯了行程,那男生應該跟其他好友出外旅行,還是打電話問女生說:「我十分鐘後飛日本,三天後就會回來,回來後我們再計畫一起出去旅遊吧。」

期待跟現實,你/妳有本事選一個嗎?

6 則留言:

wbuffe 提到...

可是通常要求的是女生呀?!
所以二者腦袋裝的東西根本就不同

死狐狸 提到...

你錯了…
女人跟女生跟女孩想的各不一樣…

女人是成熟、獨立且自主的
女生是純真且帶幻想力的
女孩是童稚的

這一篇我問的是女生,不是女人…
唉…不過,雄性與雌性想的真的不一樣

wbuffe 提到...

我的回應應該是說女性.(指)
所以通常 男性是自私、理性、獨立?

死狐狸 提到...

只要是人,在看待愛情不可能是大愛、共享的…會這樣看的人,只出現在一腳玩n條船的人身上

對愛情,不自私不行,難不成你會想把自己的馬子給自己的好友或馬子的男好友分享呀

也不可能會完全理性,因為,有另一半的時候,做的事或想的事都會從以前的一個人變成二個人,想一個人的未來會變成二個人的未來

獨立嘛,我只能說,還是想成『給予對方私人空間』,會獨立就不會找另一半啦…

愛*薇兒 提到...

我會跟那女的說,幹x娘咧,要去機場是不會跟我說哦?是不是哪一天等你在床上鮑魚泛紅鹹濕液體滲透床單之刻,才打給我問說可不可以叫出聲來~這種女的跟破麻可以說是相並論的嘛,等不急就跟別人飛出去玩,那憑什麼資格說男人只是靠下半身思考的動物,那廣告的企劃一定是個死處女編輯的!

死狐狸 提到...

小愛…你太偏激了…
那企劃也沒說男人只是靠下半身思考的

不過廣告企劃是不是老處女,那倒是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