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什麼都承認,就是不承認「錯」

在學校工作的我最常遇上學生抱怨網路…所以,學校讓中華電信進來讓學生自己選擇付費與不付費的網路

但就在今天,我遇上算扯的事

有學生問:「為什麼學校的網路一直不讓我訂火車票?」

我十分好奇的問:「你為什麼會認為是學校的網路不讓你訂?」

學生:「因為我用學校的網路訂火車票,正常來說,如果沒票可訂,臺鐵網路訂票的網站會顯示”無剩餘車票”之類的訊息,但我今天怎麼訂,網站都是說”沒訂票資訊”,我後來改用中華電信也是一樣。最後我問臺鐵,他們說他們沒有這個問題,還問我說會不會是我們的網路有問題。」

我:「你說你除了用學校的線路訂過,還有用中華電信的,那這就代表了問題並非是網路問題,因為連中華電信的線路都這樣的話,而且,臺鐵網路訂票是架在中華電信網路服務內。我是不確定為什麼臺鐵會這樣問答你,但我可以確定這問題絕對不是我們這一邊產生的。」

學生還是不理解,說了聲「謝謝」就走人了…

我後來跳板了幾個isp的線路,發現問題依舊,顯然問題是臺鐵後端系統的問題,因為「網頁」本身是正常的,只要連到「某個」ip的就會延時…

然後,就在2010/03/18 上午10點不知幾分左右,連上臺鐵的訂票網站,就會發現被轉址,然後公告上寫「目前訂票系統維護中,預計下午1點 重新開放訂票,造成不便請見諒。」

可以見得,問題的產生,就是對方,但,「死不承認」有問題的也是對方…

簡單說,就是「啃,什麼都承認,就是不認錯」

=====2010-03-19 上午 09:07補述=====
話說…早上看新聞,說這系統會出錯,是中華電信線路有問題…



有點屁…說系統有問題我還相信

2 則留言:

Johnny 提到...

大大你說明的很明確,但無奈的是無知的學生就是不懂
,喚作是某行政處所的老師,我看也是不懂。

只因為是他求證的先後順序而已

這事情,本來就很無奈

這問題你可以改說成,這問題不是我們的問題
但我可以幫你向台鐵詢問看看這狀況的解決方法

不過這樣你比較累就是了

這段話我看向台鐵說或許比較有用

死狐狸 提到...

呵,可是我文章有說到那位學生「說」他有先向臺鐵反應這個問題,當下臺鐵是回應他說系統是正常的…

所以,問題都是出在臺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