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電影-『關雲長』(5/3新增觀後感)

忠肝義膽名滿天
劉敬曹愛孫吳畏
五關六將赤兔踏
三國軍神關雲長



話說,我是覺得預告拍的讓我想去電影院看…
看來我們的丹哥又是新型像…

雖然有人說不適合演關羽…但我感覺,神人關羽是不適合,但以一個常人來看,ok的…

希望到電影院看全部的時候,不會失望…

=====
2011/05/03 補觀後感

其實,不難看…但,有遺憾…

不難看是指…簡單的說就是葉問1版的關公。
關羽的「忠」、「信」、「義」、「勇」都有表達出來,但電影多加了「仁」、「慈」、「愛」、「恨」…
前面四個有看過三國演義與三國誌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仁」…殺人是為了救人、能不殺就不殺…
「慈」…照顧同僚、以身犯險
「愛」…保護大嫂(同鄉、暗戀的那位)
「恨」…曹操的故意與皇帝的昏愚

只不過,個人覺得,「愛」與「恨」倒是把關羽看低了…
而且,這部電影的劇本個人感覺有些怪,因為,他有過五關斬六將與千里單騎的情節,但,不知道是否是不想完全破壞三國誌,所以讓他過關但沒有五個關,斬將但沒有斬到六個將…千里單騎護劉備二位夫人,也變成曹操先把劉備家屬先送回劉備那(還家鄉?),只留下一個劉備即將要娶的女人,也是關羽同鄉且暗戀(?)的一個女人…這實為奇怪…

演義中的和尚有出現,但…是替關羽解毒的

「仁」、「慈」只是突顯電影預告中的「羊的心腸」而已

個人感覺上,不知道是丹哥本身還是劇本,總感覺是之前的葉問來演關羽…只是手腳打戲換成武器…

我有看到有一些人的評論寫到關羽的武器是神器,怎麼跟人一打就壞了…
我只能說,三國演義看太多…先是神人,後是神器
這部片是演義沾一點,三國誌也沾一點…所以成為什麼都不是,變成了一個純電影…

但,還是不會太難看啦,至少,我覺得丹哥在武功上詮釋的挺好的…大刀舞的真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