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玩看看SSH Tunnel on WEB-client

最近,很無聊…真的
所以,就開始上網看漫畫,但是,發現有一個問題…

我在家與學校都有用種花電信…但,觀看同一個網站(大陸的),學校的嗨內特跑的比較快,我租屋的地方慢的超慢,而且會有timeout的現象…

很怪…很怪…

所以,為了我在家可以「方便」的看漫畫…所以,要滿足我的需求,一定是要做tunnel 跳板。

上網找了很多…準備的材料如下(這不是作菜節目)…
  1. SSH service for Windows(我使用的是MobaSSH server home版 ver 1.22)
  2. Plink---Putty set up the tunnel by MS-DOS command

 第一步----下載
上述二個材料都有提供下載網頁
第二步----安裝
材料1是安裝在要被跳的一方,當然,這一方不一定是要windows os,也可以是UNIX-like os,但因為我在學校裡使用的電腦是windows xp sp3,而在這一台上我是使用二段路由(TANet一段一個ip,嗨內特一段一個ip),所以材料1的部份我一定得使用Windows版本的SSH Service,我找過的資料中大部份是教windowsopenssh,但…版本3.81…也太舊了,安全性可慮…所以我找了另一個叫MobaSSH的…原因沒有其他,就是因為方便,而且使用起來真的比較簡潔…

至於材料2,是放在想要跳板的那一方,這一方…應該也可以不用是windows os,但因為我是windows xp sp3,所以,就使用plink…
第三之一步----MobaSSH Service的啟用圖解

圖1)解壓後執行的前置畫面
圖2)選擇登入的user群

圖3)基本設定(home版的記錄只能選Event viewer)

圖4)按下"Install it now"

圖5)安裝服務的進度畫面

圖6)安裝完成且服務啟動成功的畫面

圖7)登入畫面

8)啟動之後,可以查看工作管理員有沒有sshd在跑,可以用netstat -ao看看沒有沒ssh的port在listening

9)想移除service的話,就先將服務stop,然後再按uninstall
第三之二步----使用plink建立起友誼的橋梁(plink set up the tunnel)
  1. 進入到命令提示字元(cmd)
  2. 切換路徑至plink.exe的位址
  3. 輸入『plink -ssh -D a -P b -pw c -N yourusername@your_ssh_server_ip』
    表示法:localhost =========tunnle=========your_ssh_server_ip
    -D:代表是要指定localhost端的port,要接著紅色a
    紅色a:為localhost端開的port
    -P:代表是要指定server端的ssh port,要接著橘色b
    橘色b:為ssh server端的port
    -pw:代表的是要指定帳號的密碼,要接著紫色c
    紫色c:為你登入帳號的密碼
  4. 如果連接成功的話,就會出現成功的訊息
第四步----讓web-client走tunnel出去
我是用firefox,所以就到工具→選項→進階(label)→網路(tab)→連線…設定(button)
指定使用proxy.....sock主機

以上…結束

沒有留言: